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全球房产投资达1万亿美元 今年可升至近7年新高

2014年02月16日09:4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房产投资达1万亿美元 今年可升至近7年新高

  全球房地产咨询服务公司高纬环球最新的资本市场研究显示,全球房地产投资市场正重拾上升势头。投资物业成交总值于2013年取得8.4%升幅、达9780亿美元,预测今年将升至10%-15%,总值继2007年后首次达到1万亿美元水平。

  报告预计,今年美洲投资物业总值迅速增长,外国投资者发挥关键作用;欧洲、中东、非洲地区和亚太区明年均有望出现增长。跨境投资活动已在各个地区逐步增加,例如在美洲和亚洲已达12%以上,而欧洲、中东和非洲更已经超越40%,并有机会进一步上升。

  分区域看,美洲投资物业总值迅速增长,外国投资者发挥关键作用;高纬环球预测美洲投资市场于今年将有18%至20%的升幅,与去年一样成为全球增长最高的区域。欧洲投资额预计将会上升13%至15%,虽然这可能仅是近6年而非7年间的纪录,但随着复苏正进一步加深,更多地区及国际资金投入区内物业市场,今年欧洲楼市的上涨潜力将较高。

  报告显示,虽然亚太区近年经济增长趋势放缓,但波动性相对较小,因此在2013年经历1%至2%的温和增长后,预期在今年可有5%至7%的升幅,然而不同地区的市场趋势将会呈现严重两极化。

  高纬环球资本市场部中国区董事李健表示:“基于对主要地产市场根本因素的繁荣振奋和更加乐观的宏观经济信号的回应,我们再次见证了海外基金对中国地产市场的强烈兴趣。在过去的12个月里,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的交易,包括来自中国香港、新加坡、欧洲和美洲的诸多基金。鉴于持续上涨的租金预期,北京和上海的核心写字楼和零售市场需求旺盛。在今年,我们也会预计一线城市非核心地区写字楼市场的交易活动将更加活跃,同时,本地投资者,例如保险公司,将对二线城市表现出更大的胃口,尤其是具有强大吸引力的大连、天津、成都等城市。”

(责编:杨曦、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