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中国游客连续6年购物退税全球首位 最青睐巴黎

张淼 刘美辰

2014年03月07日07: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游客连续6年购物退税全球首位 最青睐巴黎

  新华网日内瓦3月6日专电(记者张淼 刘美辰)全球最大购物退税服务公司——环球蓝联3月初在瑞士总部发布数据说,2013年全球购物退税消费继续增长,中国游客连续六年购物退税消费总额居全球首位。

  环球蓝联首席执行官佩尔·塞特贝里表示,自2009年起全球购物退税消费年均增长率为26%,中国游客平均每笔购物退税的消费金额为815欧元(约合人民币6907元)。

  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游客购物退税消费总额较2012年增加20%,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美国和日本游客的购物退税消费总额依次排在中国之后。

  环球蓝联统计的国际购物退税五大目的地为巴黎、伦敦、新加坡、米兰和罗马,中国、美国及日本游客最为青睐巴黎。

  环球蓝联前身为全球回报集团,市场份额占全球购物退税交易的八成以上。根据环球蓝联2011年发布的市场调研报告,超过八成中国游客将购物视为旅行经历的重要部分。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