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专题与策划>>中国互联网金融进行时

移动互联网时代促医疗行业新革命

2014年03月10日17:19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移动互联网时代促医疗行业新革命

  随着今年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医疗与移动互联网的结合逐渐成为一种新的趋势,越来越多的创业者进入移动医疗行业,据不完全统计,国内目前移动医疗APP已达2000多款。儿科医疗移动平台负责人史铁堂称:“移动互联网为移动医疗提供渠道,这对开发者都是非常好的机遇。移动医疗的价值,不亚于移动社交,现在已经很多开发者涉足医疗App市场,更证明这里面的商机还是无限的。”

  儿科医疗移动平台负责人史铁堂认为,移动医疗与健康服务是跨行业、跨部门的新兴的技术,大量的资金投资都在关注着这个产业,已经呈现出良好的市场发展的前景和市场的机遇。信息通讯服务业、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方,创新的移动互联网企业,传统的医疗服务机构,新兴的移动医疗电子产品,移动终端产品、软件开发服务商等产业链的各个方面已经加快进入移动医疗与健康服务的产业步伐。

  移动医疗是通过使用移动通信技术例如PDA、移动电话和卫星通信来提供医疗服务和信息。它为发展中国家的医疗卫生服务提供了一种有效方法,在医疗人力资源短缺的情况下,通过移动医疗可解决发展中国家的医疗问题。随着全球智能手机和新型创新连接设备普及率的日渐提高,以及移动宽带网络和服务的拓展,移动医疗无疑将在未来的医疗保健行业发挥重要作用。

  随着3G技术的日益成熟,3G技术的发展使移动医疗系统具有更多优势,它克服了以往移动技术的局限性,使移动中音视频同步传输成为可能,它具有更大的带量、更优的通信质量、可变的传输速率及更好的频率利用率。这些技术的发展为我们提出了一种全新的移动医疗方式,有利于克服传统医疗上的不足。基于3G的移动医疗可以为广大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就医及健康信息咨询服务,必将成为医疗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儿科医疗移动平台出现,不仅改变了人们传统的监测、看病、保健的医疗方式,为有宝宝的家长们带来更多的便利,节省更多的时间,同时,还能够帮助家长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责编:李彤、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