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全球生活成本最高城市 上海排名超纽约

王文佳

2014年03月11日07:54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生活成本最高城市 上海排名超纽约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记者 王文佳) 近日,英国经济和商业研究机TheEconomistIntelligenceUnit(经济学人智库)发布《全球生活成本调查》报告,新加坡成为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去年排名首位的东京因日元贬值而跌落至第6名。另外,香港、上海的排名超过了纽约,分列第13和21位。报告称,物价上涨和货币升值使新加坡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的城市,而中国的生活成本也在日益增加。

  据悉,该报告覆盖了受访城市超过400种产品和服务的单独价格,以纽约为基准比较了全球131个城市的生活成本,纽约的指数被设置为100。报告显示,全球生活成本前3的城市分别是新加坡、巴黎、奥斯陆,他们的指数分别为130、129和128。报告指出,新加坡元在过去几年稳步上升40%,加上“持续物价通胀”导致新加坡从10年前的第18位升至现在的第1位。

  受到货币增值和通胀压力的驱使,中国城市的排名都有所提升,排名前50座城市之中中国占三席,其中香港和上海的排名都超过了排在第26位的纽约,他们的得分分别为113和101。在中国大陆,上海的生活成本最高,排至第21为,北京排名第47位。报告认为,上海的交通成本几乎是纽约的3倍。此外,上海自然资源极少,能源和供水方面依赖其他地区,因此成为水电成本第3高的城市。

  另外,报告显示,印度金融中心孟买是调查中生活费最便宜的城市,与其他南亚城市例如卡拉奇、新德里和加德满都一起处于排名最尾。

(责编:李栋、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