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稳益系列产品大亏 华润信托初步计划1年后还本金

2014年03月12日08:1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稳益系列产品大亏 华润信托初步计划1年后还本金

  华润信托·稳益6号及华润信托·稳益7号次级投资者大亏事件有了新进展。

  证券时报记者从投资者处获悉,华润信托方面近日与相关投资者接洽,给出的初步解决方案是,希望投资者将此前投资稳益产品的剩余资金交回华润信托打理,一年之后投资者可获投资稳益产品的初始资金。

  “我购买了190万元华润信托·稳益7号,这个产品亏损约26.7%。华润信托现在希望将剩余的139万元重新交由他们打理,一年之后我可以拿回190万元的初始本金。”一位投资者称。

  对此,华润信托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我们认为,投资的亏损可以通过投资弥补,解决方案大概是按这个方向进行,但具体解决方案还没有确定。”

  华润信托变相保底?

  据悉,华润信托·稳益6号及华润信托·稳益7号均是结构化固定收益类集合信托计划,投资标的主要包括各类债券、货币市场工具以及基金。目前这两只产品均已终止运行,其中,稳益6号次级受益权投资人亏损37.87%,稳益7号亏损约26.7%。

  稳益7号简版资料显示,该信托期限12个月,中国银行认购15000万元,一般客户5000万元,中国银行作为优先级受益人年化收益5.3%,一般级客户预测年化净收益10%~15%。

  相关投资者对上述产品的大幅亏损表示难以接受。他们认为,华润信托涉嫌违规销售,信息披露亦存在违规。华润信托相关人士则坚称,华润信托已在各环节都做到合规。

  早在1月17日,相关投资者还向深圳银监局递交投诉函,要求银监局彻查此事。2月下旬,还有部分华润信托·稳益7号投资者前往华润信托深圳总部及深圳银监局讨说法。当时银监局给出的回复是,正在对此进行调查,但得出结论需要一定时间。

  如今,银监局的调查结果尚未给出,华润信托已主动与投资者接洽。“我接到华润信托的电话,他们提出,让我们把投资稳益产品剩余的资金交由他们打理,一年之后可以拿回本金。合同会重新签订,合同上的金额也会写我们的初始本金。”稳益7号一位年迈的投资者称。

  另一李姓投资者也向记者证实,包括他在内的不少稳益6号和稳益7号投资者上周都接到华润信托方面的电话。华润信托初步计划再成立一只产品,希望投资者将购买稳益6号和稳益7号产品剩余的资金投进去,一年之后可拿回初始本金。

  对此,华润信托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对此事很重视,我们认为,投资的亏损可以通过投资弥补,方案大概是按这个方向做,但具体解决方案还没有确定。同时,也希望投资者可以更理性一些。”

  投资者并不满意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华润信托方面还向投资者表示,上述事件的具体解决方案本周内将确定。近段时间,华润信托方面的律师也曾致电相关投资者,表示上述方案是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案。

  不过,投资者对华润信托的解决方案似乎并不满意。

  稳益7号一位投资者表示:“我不太接受这种方案,200万元的资金交给华润信托两年,没有产生任何收益。我认为,他们至少应该返还本金加上一定的利息。”他也将这种观点反馈给华润信托,而华润信托方面表示,一年之后归还本金已是他们能做到的最大让步。

  “很多投资者都很矛盾,一方面,我们对华润信托并不信任,重新把钱交由他们打理不太放心;另一方面,我们亏损这么多钱却没有找到其他解决之法。”一位在广州的投资者向记者表示,估计退到最后一步,她才会接受这种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华润信托稳益系列包含多只产品,除了已经终止运行的稳益6号及稳益7号,多只目前仍在运行的稳益系列产品次级投资者也存在不同程度的亏损。

    来源:证券时报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