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专题与策划>>中国互联网金融进行时

周峰:农村电子商务有望实现500亿农产品交易额

裴清波

2014年03月12日17:07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峰:农村电子商务有望实现500亿农产品交易额

  “我认为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有几方面的好处:能够增加农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减少农村矛盾,促进家庭和谐与基层的稳定,更能带动农村经济的发展。”3月10日,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周峰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今年他带来的是关于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周峰。

  随着我国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与普及,网络交易以其方便快捷的特点迅猛发展,网上购物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消费习惯。近年来,跨越式发展的电子商务将目标瞄准了农村,农村电子商务正以燎原之势迅速席卷各大网络交易平台,吸引了大量农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投身电子商务做起了网店。

  周峰认为,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是解决“三农”问题的一种途径。随着网络的发展,电子商务必然会有一个井喷式的发展。农村有丰富的资源、广阔的市场以及日益增强的消费能力,这使得农村电子商务在农村经济发展过程中异军突起。

(责编:李彤、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