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央行、阿里、中信回应叫停虚拟支付和二维码支付

2014年03月14日11:14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记者 贺霞 刘阳 李海霞 魏倩)据媒体报道,央行13日下发紧急文件叫停支付宝、腾讯的虚拟信用卡产品,同时叫停的还有条码(二维码)支付等面对面支付服务。

央行支付结算司相关人士表示,通知目前已经下发。不过记者采访央行上海总部相关人士时,该人士称目前还没有收到文件。“今日下午可能会有说法,可能是通过官方微博发布”。

记者联系中信银行相关人士,该人士称对于突然市场传被叫停一事也是刚听说,之前中信银行推出的相关业务是通过监管部门报批的,手续齐备。

而阿里金融方面,相关人士称目前尚无消息可发布。“我们跟微信一样,也刚收到通知。其他的不作评论。”该人士表示。

中信银行今日盘中现断崖跳水,10点26分起,中信银行股价大幅下跌,10分钟之内跌幅超9%,截至11:00,中信银行股价仍跌 8.44%,成交5.96亿元。

附录:《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关于暂停支付宝公司线下条码(二维码)支付等业务意见的函》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