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外媒:因现金拮据内地富人纷纷抛售香港豪宅

2014年03月24日07:3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因现金拮据内地富人纷纷抛售香港豪宅

随着中国内地的资金流动性紧缩日益逼近,现金拮据的内地人正纷纷出售其香港豪宅,其中一些人为尽快成交而降价20%。

在香港对境外买家征收高税前,内地富人曾被归咎为当地房价的推手,占香港去年第三季度新豪宅成交总量的43%。(目前)鉴于税率和借贷成本双双上涨导致需求遇冷,与这股抛售潮相伴而至的是预测香港房价今年将下跌10%。同时,中国内地也在收紧贷款条件。最近内地某房产开发商因欠债而濒临破产,令人们愈加担心金融风险正在蔓延。

中原地产客户经理诺顿·吴(音)说:“部分内地业主遭遇(资金)流动性问题,日子不好过,所以要卖房套现。”香港目前出售的房子中近1/3为内地人所有,较一年前增加20%。

为尽快出手,许多人以低于市场均价5%至10%甚至20%的价格出售。在距内地口岸约10分钟车程的“天峦Valais”房产项目,中介表示330套房屋中的1/4至1/2都在出售。在2010年疯狂开盘时,这些价值3000万至6600万港币的房子首日就售出1/3,其中近半数被内地人买走。

这片被港媒称为“鬼城”的别墅区只是越来越多内地人正迫切转卖房产的小区之一。“当香港房市3年前非常红火时,许多内地买家购买了大量房产”,一名业内人士说,“但如今内地流动性相当紧张,他们希望套取现金。”

附近的另一个地产项目,今年初交付的约1/5房子都在出售。2012年该项目半数以上的房子被内地买家抢购一空,售价为1800万至6000万港币。某销售公司负责人说,“银行正追着他们要钱,施加了更大压力,所以他们正降价出售。”

在西九龙区,一名内地房主将一套两居室公寓以650万港元挂出销售,两天后就成交了,中介称这是去年以来同类房子中的最低价。“对他们而言,最重要的是尽快出手”,一名房屋中介说,“过去两周来,那些希望降价出售的都是内地房主。这肯定会给当地房地产市场造成某种程度的影响。”(作者Yimou Lee,王会聪译)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