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点金

马年的保定楼市去哪儿?

2014年03月25日13:13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说到房价,确实触动了人们的神经。房价在2003年左右触底之后,就开始长达10年的上涨。房价的走势,楼市出现各种迹象,这是很多人迫切关心的问题。市场供求关系决定了房价,但是影响供求的因素却有土地政策因素、货币因素、调控因素以及羊群效应等。

保定,京津冀区域的一座城市,许久以来一直默默无闻。直到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战略提出,这座城市才进入各种媒体视野。当然,吸引眼球的不是悠久的“驴肉火烧”,而是“春江水暖楼先知”的新闻,不是开发商还未做沙盘房子就被抢光,就是电话、看房客户不断,再加之个别楼盘日销百套,或者四个北京人包下某小区百套房源。

说到2014年房价,要是做出准确的预测,还是很困难的。不过,可以根据一些迹象观察,三、四线城市房价下跌的概率比较高,一、二线城市可能保持平稳或者有所上涨。现在,国内已经出现一些鬼城,或许这些鬼城的数量将会增加。虽然“京津冀一体化”已成为国家战略,但仍应理性看待。从目前来看,受政府高层主推的这一思路在概念和实施落地之间仍有相当距离,房地产市场的过度反应存在一定程度风险,购房人入市更需谨慎。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