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美媒:富裕中国人或将压垮美国移民项目

伊文译

2014年03月27日07:4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富裕中国人或将压垮美国移民项目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月25日文章,原题:富裕中国人“压垮”美签证项目由于中国富人兴趣高涨,美国一项用绿卡换投资者现金的项目有被压垮的风险。现在,申请者多到美国政府的许可名额或许都不够用。

  任何愿意在美国至少投资50万美元并提供10个就业岗位的外国人都可申请被称作“EB-5”的移民签证。

  美国政府数据显示,有超过80%的EB-5签证发放给了中国居民,而10年前这一数字仅为13%。这意味着,去年有将近6900个EB-5签证被颁发给中国人,大大超过2004年的数量。

  美国沃尔夫斯多夫移民律师事务所创始人伯纳德·沃尔夫斯多夫说:“该项目在中国已火到如此地步,任何人听说我是移民律师,跟我说的第一句话就会是——‘我们能办EB-5签证吗?’”

  EB-5签证每年发放的限额为1万张,其中包括发给投资者配偶和孩子的签证。费戈曼移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大卫·赫松说,目前有7000个申请正排队等候。如果其中有一半获得批准,加上每名投资者携带的两名家庭成员,EB-5签证将很容易超出年度限额。

  律师凯特·卡米科夫表示,对于中国富人而言,美国的机会极富吸引力。一张绿卡能让他们把孩子送入大学,逃离严重污染,享受更有质量的生活。此外,EB-5签证相对便宜。

  赫松说:“与其他国家相比,这个价格很合理。例如,澳大利亚要求450万美元的投资,是美国要求最低限额的9倍。”相对低廉的成本使EB-5签证项目成为越来越多中国人的可行选项,尤其当家庭财富随着中国经济蓬勃发展不断增加时。伊文译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