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尤猛军:平潭综合实验区将积极建设"台湾创业园"

王凡凡王永刚

2014年03月31日15:0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尤猛军:平潭综合实验区将积极建设"台湾创业园"

  原标题:尤猛军:平潭综合实验区将积极建设"台湾创业园"

  尤猛军: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将积极建设“台湾创业园”

  新华社福州1月15日电(王凡凡王永刚)“2014年我们将打造台湾创业园,出台最优的政策、拿出最好的地段,力争在3到5年内,把它打造成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人创新创业的乐园。”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尤猛军15日说。

  据介绍,经过三年多努力,平潭综合实验区在开放开发方面已取得多项成果:国家部际联席会议协调机制形成,15个中央部委相继出台了支持政策,福建省政府赋予了平潭52项省级审批权限,44项省级行政职权;在具体制度上,已获批产业指导目录、海关和检验检疫监管办法、对台小额商品交易等政策,率先实施了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试点,近期还有望出台15%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二线增值税和消费税退税等;“海峡号”开通台北、台中两条直航航线等。

  对于今后的具体工作,尤猛军表示,平潭将立足对台、面向国际开展招商,加强与台湾自由经济示范区对接合作。

  首先要依托两岸客滚轮航线,进一步打造两岸主通道,促进货物、邮件运输的常态化,新增的高速客滚轮,将实现两岸对开;其次,要继续打造对台商贸体系,继续办好台湾商品展销会,力争规模、销售更上一层楼;三要打造台湾创业园,先依托即将竣工的金井湾企业总部基地,争取在2014年底挂牌试运营,同时在幸福洋组团建设一个新的创业园,形成“一园两区”。

  此外,还将争取“台车入闽”,使台湾牌照车辆能够直接驶入福建,进一步推动两岸人员往来自由、货物运输自由;探索设立台胞社区,由台胞自主管理,出台教育、医疗、社保、就业等制度,让台胞创业与就业者有“家”的感觉。

  (来源:新华社)

(责编:薛白、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