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零售业务卖高盛?中石化回应:乌龙!

2014年04月06日10:0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零售业务卖高盛?中石化回应:乌龙!

  本周五,据媒体透露,对4月3日某些机构传闻的“中石化选定高盛集团协助其出售油品零售业务”,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哪家公司作为中石化该项工作的财务顾问公司。而对于“中石化将向高盛出售零售资产30%的股权”的网络延伸解读,吕大鹏给予否认,表示上述业务不可能卖给高盛。该企业广东分公司管理人士则告诉记者,“混制经营”势在必行,该企业将严格按照3月末公布的时间表推行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关进展将逐一披露。面对该传闻,A股市场中石化股价反应负面,连续下跌了两日,技术面处在两周低位盘整的格局。

  针对有媒体误读“协助销售”为“出售给高盛”,本报记者从中石化广东分公司了解到,本次传闻实属“乌龙”情节。最早知情人士的传闻版本是“中石化选定高盛集团协助其出售油品零售业务”,出售对象依然是国家政策导向中的“民营企业”,也与中石化2月中旬宣布“混制”计划相一致,对象绝不是高盛集团这样的国际投行。

  广东省两家民营燃气企业的高层均告诉记者,中石化与高盛合作的传闻可能性非常大;广大民营企业对于中石化的零售业务出售并没有那么感兴趣,为此,需要聘请类似高盛集团这样的资产运作“高手”来帮忙推销。

  自从中石化宣布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以来,“绯闻”日益增多,阿里巴巴、腾讯等公司都被传闻将“牵手”中石化,而中石化高层都没有给予肯定。记者了解到,按中石化目前的零售业务资产总额估算,30%的股权至少折合60亿元人民币的资产数额,涉及3万座加油站的重组。

  记者采访了广州资深股民与机构,普遍认为:“高盛传闻”一事,对于中石化股价、石油板块偏向于短线利空信息,并非利好,间接证明了国有企业“混制”过程中可能存在困难。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