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张曦轲:中国大量投资基于大势判断 能取得超水平回报

2014年04月10日16:18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李海霞)2014年博鳌亚洲论坛9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在“从Pre-IPO到并购基金:PE的回归”分论坛上,安佰深股权投资集团全球合伙人及大中华区总裁张曦轲表示,基金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还有整体发展中国家市场的表现平均水平是好于发达国家市场的。

    张曦轲说,在中国的私募股权和海外(私募基金)很不一样。“在海外私募股权基金PE有一个标准用词是LBO(并购性基金),在中国很不一样在于什么呢?中国也叫LBO,因为英语单词都是借用过来的,但中国的LBO基本没有L,因为L是借贷、融资,中国没有L。LBO第二个词是B,就是主持人刚才提到的控股,多数股东的地位,就是真正意义上的收购,这在中国也是非常、非常少的,所以中国也没有B,中国是一个LBO市场,没有L也没有B的LBO市场。剩下在中国只有O(产出)了。”

   谈及为何基金在中国市场表现突出,张曦轲认为,中国大量的投资是基于对大势的正确判断。“对大势正确判断的基础上选择了好的企业,往往在某一个特定大势下,某一个特定行业领先的企业。比如说互联网企业,互联网大势快于所有人想象,你在其中找到好的企业进行投资,获得很好的回报。”

(责编:李海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