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邵秉仁:发展混合所有制企业让PE获得良机

2014年04月10日16:30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李海霞)2014年博鳌亚洲论坛9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在“从Pre-IPO到并购基金:PE的回归”分论坛上,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会长、原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副主席邵秉仁表示,私募股权投资(PE)的灵活性恰恰在企业改革,尤其在国有企业改革当中会发挥很大的作用,或者是一支重要的力量。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发展混合所有制企业让PE获得了一个机会。

邵秉仁认为,与其说PE是理性的回归,宁愿说当前是一种被迫无奈的回归。他介绍,PE依照市场的灵活性,主要投资于实体经济,投资于在没有上市之前进行股权之间的并购和投资。由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前些年中国涌现了很多的PE,但很多人聚焦在Pre-IPO。邵秉仁强调,总之PE回归是好事,回归到PE应有的意义。

邵秉仁说,应该说PE的灵活性恰恰在企业改革,尤其在国有企业改革当中会发挥很大的作用,或者是一支重要的力量。

邵秉仁认为,这些年我国国有经济增长的速度很快,效益也在不断地提高。“大量(国企)是靠行政性垄断获取的,而不是靠充分市场竞争得到的。与民争利的国有企业,靠垄断得来的企业不是我们需要的,不是市场经济应该需要的。”

邵秉仁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这让让PE获得了一个机会。

(责编:李海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