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新华阿里一号招财宝抢发 首日募集逾四千万

曹乘瑜

2014年04月11日08: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华阿里一号招财宝抢发 首日募集逾四千万

  4月10日,新华阿里一号保本基金上线阿里招财宝平台。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上线首日,阿里一号在7小时内募集4000多万元。

  新华基金表示,上午十点多,系统甚至由于认购量太大一度堵塞,招财宝进行系统扩容之后于11点多恢复。知情人士透露,截至下午五点,已募集4000多万元。淘宝数据显示,截至下午5点30分,已经有2566笔认购,到下午6点30分,已经增加到3376笔。

  新华基金介绍,投资者可以利用支付宝直接认购,并非之前所说的必须通过余额宝转入或代扣。记者尝试申购后,流程显示,产品到期后,本金及收益将自动转入余额宝。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招财宝平台对余额宝的影响并不大。而且,首批上线基金每只的募集规模不超过10亿元,对于规模已经逾5000亿元的余额宝来说,并不是威胁。

  新华基金介绍,阿里一号是首只网络渠道发售的保本基金,开启了互联网金融的保本时代。据悉,阿里招财宝平台定位于具备一定期限、收益率和风险均比货币基金略高的产品,通过对余额宝用户的“二次开发”,实现余额宝用户的导流,增加了定期投资方式,吸引有购买固定期限理财产品的用户进入。

  根据发售公告,阿里一号投资金额1000元起,保本周期为18个月,可满足用户的长期理财需求。此外,资金投向上,阿里一号与类余额宝主要投资协议存款不同,阿里一号保本基金兼顾股债两方面投资,既能增厚投资收益,又能在合适时机采取保守策略。业内人士介绍,阿里一号还有提高收益率的利器——打新。Wind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4月8日,受益于IPO重启,个别保本基金获得了超20%的收益。

(责编:罗知之、刘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