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百度手机卫士推安全支付保赔计划 2亿用户直接受益

2014年04月24日08: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度手机卫士推安全支付保赔计划 2亿用户直接受益

  4月23日,百度旗下移动安全产品百度手机卫士与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EnfoDesk易观智库联合发布《中国手机安全市场现状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移动支付风险已逐渐成为用户最担心的手机安全威胁。对此,百度移动安全总经理张磊表示,2014年百度手机卫士重点发力“支付安全”,在功能上首创安全支付“环形防护”解决方案的同时,将与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合作,推出“百度手机卫士安全支付亿元保赔计划”,为用户的遭遇的移动支付陷阱埋单,彻底免除用户手机支付的后顾之忧。

  易观报告指出,2014年手机安全软件竞争的重点将主要集中于手机支付安全。调查显示,超过90%的用户在使用移动支付、理财类应用时会担心手机安全问题,超过81%的用户担心网银支付相关应用被他人恶意使用。手机支付安全风险正逐渐成为用户最为担心的手机安全威胁,并为手机安全类软件提出了新的课题与挑战。

  事实上,百度手机卫士是业界率先进行支付安全功能研发的安全厂商,早在去年百度手机卫士便投入重金进行技术研发,今年3月百度手机卫士推出支付安全“环形防护”解决方案,通过“应用下载保真、运行环境加固、传输过程加密、验证短信保护”四大模块,全方位保障用户手机支付安全。张磊指出:“百度手机卫士‘环形防护’解决方案的优势在于覆盖移动支付全流程,形成一站式闭环保护机制,有效避免用户落入不法分子陷阱。”截止目前,百度手机卫士这一机制已率先在百度移动支付产品“百度钱包”上得到应用。

  此外,为给用户支付安全提供“双保险”,百度手机卫士联合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推出“百度手机卫士安全支付保赔计划”。用户只要在手机端开启百度手机卫士“安全支付保障”按钮,那么一旦出现由于百度手机卫士保护机制未能有效运行而造成的财产损失,百度手机卫士将为用户提供保赔。据介绍,“百度手机卫士安全支付保赔计划”保赔资金高达亿元,用户可获得单笔最高3000元,全年最高10万元的全额保赔。业内人士表示,“百度手机卫士安全支付保赔计划”在赔付保障金额方面远超业界同行,显示了其发力支付安全领域的决心。张磊表示,希望通过保赔机制,使移动支付真正实现100%安全,彻底免除用户的后顾之忧。

  百度手机卫士自去年12月推出以来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截止目前累计用户量已经突破2亿,活跃用户市场份额达到18%。在国际权威反病毒评测机构AV-Comparatives公布的《全球IT安全报告》中,百度手机卫士获评全亚洲最受欢迎的手机安全软件之一。

(责编:罗知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