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外管局:人民币有升值压力 但并无升值预期

2014年04月24日13:35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进入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吕骞)在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市场上人民币是有升值的压力,但跟以前相比并没有明显的升值预期。

据管涛观察,尽管2013年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呈现升值态势,但远期市场上人民币贬值,这反映了人民币利率高于美元利率的状况。就是看着市场上是有升值的压力,但跟以前相比并没有那种明显的升值预期。特别是今年一季度,我国货物贸易顺差加上非金融类的直接投资净流入合计283亿美元,同比下降41%,而同期银行结售汇的顺差同比增长57%,这说明实体经济活动引起的顺差减少。但结售汇顺差增加,反映了企业顺周期财务运作加大了套利资金流入的压力。

管涛表示,目前的人民币汇率走势可能就不能简单从商品供求关系来看,越来越像股票和债券这种资产价格变化,一些心理预期、价格重估等非流量、非交易因素都可能对汇率水平产生影响。所以说现在市场供求是影响汇率走势的一个重要因素,但不是唯一因素。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