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首都经济新发展带来传播市场新机遇

钟嘉琪

2014年05月02日15:2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都经济新发展带来传播市场新机遇

  “首都经济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首都经济发展转型和升级的重大机遇,”知名经济界、传媒界专家学者们近日指出,在这一过程中,消费市场的进一步升级将为国际国内品牌带来新的市场机会。但是,在当前新的传播环境下,品牌传播赢得消费者,必须结合多种手段,最大范围同时精准有效地到达消费者,与优质媒体内容资源的结合是关键。

  在首都经济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之际,由北京电视台联合知名市场研究机构CTR共同主办的“首都经济发展与营销传播2014峰会”近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峰会吸引了包括多位中国经济学家、传媒研究专家以及超过300位广告营销传播专业人士参与。

  峰会聚焦首都经济发展所带来的市场机遇,包括消费市场的趋势、消费者行为的变化、传播环境的改变,所引发的品牌营销传播策略、媒体优势资源内容对企业营销传播的效果及影响。峰会还探讨了品牌传播在当今市场上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解读市场趋势的变化及其背后的动机,区域强势媒体对企业营销的作用和意义,帮助企业深度挖掘传播价值、完善营销策略。

  CTR在会上分享的研究数据表明,北京作为首都和国际化大都市,消费市场潜力巨大,消费者购买能力强,不仅消费趋向高端化,也是趋势的引领者,带来市场的示范效应;同时,北京又是一个成熟而竞争异常激烈的市场,尤其对于成熟的品牌来说,消费者的忠诚度有下降趋势。这些机会对于制定品牌营销传播策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多屏时代,仍需坚持以强势媒体为中心,才能把握市场机会赢得竞争优势。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