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首家全员持股公募花落天弘

持股明细遭曝光总经理郭树强持2.42%

敖晓波

2014年06月27日03:5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家全员持股公募花落天弘

  自打攀上了阿里巴巴这棵高枝,天弘基金的好事就一桩接着一桩,先是联手阿里巴巴首推余额宝,因规模激增顺理成章取代华夏基金坐稳了行业老大的位置,眼下,全员持股计划也告一段落。昨天,天弘一份全员持股明细遭曝光,再度引发了市场的热议。

  天弘全员持股明细曝光

  备受市场关注的天弘基金员工持股方案昨天再掀新高潮。起因是网上爆出的一份天弘基金员工持股明细,记者注意到,该明细显示,上至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研究总监、财务总监、督察长、基金经理,下至行业研究员、市场品牌部以及天弘基金各分公司的员工等相关人员悉数出现在持股名单之列。涉及公司两百余人,并非市场此前传出的仅有18位公司高管持股。

  具体来看,公司总经理郭树强成为此次持股的最大受益者,共出资4200万左右,持有天弘股权2.42%,紧随其后的是促成和阿里合作并推出余额宝的最大功臣——公司副总周晓明,出资2200万左右,持股1.75%,其余三位副总陈钢、宁辰、张磊分别出资2200万、440万、440万,分别持股1.16%、0.232%和0.28%,督察长童建林持股0.2874%。

  首开公募全员持股先河

  记者向天弘基金询问该明细是否属实,对方没有否认。事实上,证监会5月30日就已经核准阿里巴巴向天弘基金出资2.623亿元,持有天弘基金51%的股权。与其一同获批的还包括公司的股权激励计划。

  而此次变更后,新疆天瑞博丰、新疆天惠新盟、新疆天阜恒基、新疆天聚宸兴四家有限合伙股权投资公司成为天弘新股东,分别持股3.5%和2%不等,合计持股11%。另外新增的两家合伙投资公司,分别为新疆天景双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与新疆天正裕兴股权投资合伙企业。

  至此,公司的全员持股计划首次落地。天弘基金旗下200多名自然人正是通过这6家注册在新疆的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持股天弘,而天弘基金也首开公募全员持股先河。

  ■相关

  公开信息显示,天弘基金于2004年11月8日成立,即将迎来十周岁生日。在2013年之前,该公司规模一直处于行业下游水平,常年亏损,其2012年营业收入1.14亿元,亏损达到1535.5万元。但自从2013年6月与阿里巴巴联合推出的余额宝开始,天弘基金命运大逆转,一夜之间从麻雀变成凤凰,一举成为规模最大、客户最多的基金公司,风头盖过华夏、嘉实等老牌基金。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京华时报制图谢瑶

(责编:李彤、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