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避险光环激活 金银价格大反弹

黎华联

2014年12月11日08:24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新快报讯 记者黎华联报道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12月9日)收涨2.30%报1230.90美元(每盎司,下同),盘中一度急升2.9%,至1238.15美元的高位,创10月23日以来最高水平,大涨近40美元。国际现货白银收涨4.36%报17.06美元,创10月底以来最高水平。昨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白银小幅回落,对前一交易日大涨行情进行调整,但仍处于六周高位,位于1227美元和17美元附近。

  泰信黄金表示,隔夜全球股市大幅下跌,以及希腊政局动荡再起引发避险情绪,成为推升金银价格走高的主要驱动力。而继此前金价对美联储收紧政策前景给予了足够多的反应、黄金远期借贷利率跌至负值表明金价超跌之后,空头回补及逢低吸纳者开始竞相入场,技术面人气的改善促使黄金避险光环被激活。因而近日在全球股市疲软的情况下,黄金不再跟跌股市。

  分析认为,贵金属近段得到的支撑因素较为明显,主要原因在于美联储现阶段处于政策真空期,以及美联储官员言论偏于谨慎,对于金银打压明显减弱,也令其获得支撑表现更加明显。

  市场人士建议,临近年底,不可预料的风险事件均会增加交易的风险。不妨轻仓进场、分批建仓。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