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收益破“6”银行理财产品井喷

李婧暄

2014年12月25日08:0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片

  年底缺钱 3个月shibor连续上涨18日 “宝宝”收益创下半年新高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婧暄)昨日, 3个月shibor报5.1660%,上涨0.45个基点,连续第18日上涨,创5月20日以来高位。数据显示,受股市回暖资金流入等压力影响,年底临近,企业银行等机构资金回流压力加大。同时,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宝宝”的收益率出现明显上涨。其中,银行理财产品量价齐升,收益率破6%的产品频现;另一方面,“宝宝”的收益率也集体攀升,余额宝由12月11日最低4.011%的7日年化收益率一跃升至12月23日的4.63%,创近半年来的新高。

  银行理财:

  量价齐升 不少预期收益率破“6”

  数据显示,上海同业拆借利率打破过去平稳的走势,近期各品种利率水平明显攀升。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也于近期开始攀升,最高升至5.13%的平均年化收益率。

  如平安银行一款“灵活添利201期”平安夜特别理财产品昨天开始发售,仅限手机银行客户购买,5万元起,投资期限为35天,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6.7%;光大银行3个月、100万元起多添利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同样高达6.4%;兴业银行2014年51期M款(保本)“天天万利宝”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达6.4%;中国银行2014年中银集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达6.2%。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本周(12月13日~12月19日)共有776款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为5.23%。其中有45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超过6%(包含),占当期发售的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总量的5.8%。

  而在上周,发售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超过6%(包含)的只有24款,占当期779款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总量的3.08%。

  “宝宝”:

  收益创半年新高

  降息1个月以来,货币资金市场变动明显,以货币基金为依靠的宝宝类理财产品以及银行理财产品在降息开始执行阶段收益率均有一定程度下滑,其中微信理财通一度跌破4%,并连续多日预期收益率在3.9%附近。而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也于12月初下滑到4.85%的平均收益水平。

  但随着年底临近,货币市场资金价格开始明显上浮,“宝宝”近期收益率集体攀升,余额宝由12月11日最低4.011%的7日年化收益率一举升至12月23日的4.63%,创出近半年的新高。

  而其他一些货基“宝宝”也于22日纷纷抬头应势上涨,其中理财通最近七日年化收益率突破5%。

  提醒:

  节后理财收益将回落

  分析认为,中国进入降息周期是大概率事件,理财产品收益率不会有很好表现。此外,银率网分析师分析,“一旦取消存贷比考核,银行高收益理财产品或更加罕见。”

  优选财富高级理财经理刘金伟认为,预计节后货币资金价格将会回归降息以来的常态化水平,银行理财和“宝宝”类产品的收益率也会大幅调整。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