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余额宝购房项目上线:买房首付款也能赚收益

2015年03月24日07:38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传说中的余额宝买房终于来了!

  近日,地产巨头方兴地产联合淘宝房产上线了余额宝购房项目。在北京、上海、南京等全国十大城市,方兴地产放出了1132套房源支持余额宝购房:买房者通过淘宝网支付首付后,首付款将被冻结在余额宝中。在正式交房前或者首付后的3个月,首付款产生的余额宝收益仍然归买房人所有,相当于边买房边赚钱,真正“房到付款”。

  方兴地产是中化集团旗下的著名的绿色地产大鳄,旗下驰名商标“金茂”系,是中国高端地产的代表品牌之一。金茂府、金茂悦以及上海浦东金融中心的“金茂大厦”,均是方兴地产旗下代表项目。

  3月21日,方兴地产联合淘宝网上线了余额宝购房项目,尝试用互联网方式创新地产销售模式。传统买房模式中,买房人付首付款直到交房往往间隔几个月甚至一两年。

  而余额宝买房项目完全规避了传统买房模式中的弊端,能够给予买房人更大的优惠和安全感。本次,方兴地产将旗下总价值在32亿元的1132套房支持余额宝购房。购房者在线签约后,并不需要直接付款给开发商,而是将房款冻结在自己的余额宝。直到合同约定的回款期或者交房期到时,才把余额宝冻结的房款打给开发商。冻结期间,首付款在余额宝中的收益仍然全部归买房者所有。

  记者从淘宝房产方面获悉,本次余额宝购房活动支持北京、上海、青岛、重庆、长沙、丽江、宁波、杭州、南京、苏州十个城市。其中,北京、上海、青岛、长沙、丽江、南京六大城市的600余套房源支持“房到付款”,即交房前首付款的余额宝收益全部归用户。而其余的四成房源,淘宝用户则可将首付款冻结在余额宝中三个月,享受最多三个月的余额宝收益。

  这意味着,买房人少则十几万多则几十万的首付款被“盘活”了。以62万首付款的杭州黄龙金茂悦为例,按照余额宝每万份收益1.2元冻结3个月计算,这笔首付款在冻结期间能为买房人赚到6000多元。而如果冻结期是一年甚至更长时间,首付款能够给买房人带来的收益将破万元。据了解,除了余额宝收益外,使用余额宝付首付还可享受最低额外七折的优惠。

  余额宝买房也是地产行业首次引入互联网金融工具。方兴地产表示,“每个行业的低迷时期,就是一个改变和创新的好时机,总会激发出一批更优秀的企业。这是第一次对地产供应链改变的尝试。作为房产商,互联网能够促进地产行业在交易方式上、消费体验上更加以消费者为中心来提供服务,给予消费者更大的安全感、便利度。

  2013年横空出世的余额宝已不仅仅是国民理财神器,它还在不断进入各种消费场景,为用户持续带来微小而美好的变化。2014年以来,余额宝先后推出了零元购手机、余额宝买车等项目,让余额宝用户能够享受特殊的优惠权益,也看到了余额宝在消费领域的想象力。本次余额宝买房,也是余额宝在消费场景上的一次大突破。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