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央行降准挤压理财产品收益空间 收益率或将走低

2015年04月20日08:51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 (罗知之)19日,央行宣布,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业内人士称,降准幅度超出市场预期,市场流动性的放松,对于理财市场最直观的影响就是收益率的下行。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陆磊表示,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有助于促进银行具备足够的可贷资金,以保持信贷支持实体经济的能力。央行释放流动性,资金成本降低,理财收益率自然会有所下降。

2014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水平已经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有业内人士分析,伴随着这次降准,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将继续走低。降准对银行理财的可配置资产会产生重要影响,会导致理财可投资资产的减少和资产收益率的下降,反过来会倒逼银行理财收益率的下降。

从过去两次降准的经验看,在降准启动3个月之后的银行理财收益率会出现显著下降,1年平均降幅在1%左右。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