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超九成90后爱线上理财

徐晓风

2015年06月05日08:4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超九成90后爱线上理财

超半数90后尝试过理财,对宝宝类理财热度不减……人人网3日公布的一项2015年轻人理财调查显示,90后对理财风险认知不足,片面追求高收益的很多。

据人人网统计,52.2%的90后大学生表示,曾经有过理财行为,并且现在还在坚持做;13.1%的90后称曾经有过理财行为,但现在没有了;另外34.7%的90后称,从来没有过理财行为。

线上理财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这在90后中也不例外。调查显示,92.3%的90后偏爱线上理财,选择线下理财的仅占7.7%。

在众多互联网金融产品中,宝宝类理财仍然受到90后追捧,收益高和资金流通性较好、可随时取出,是90后使用互联网金融产品时最关注的两个因素。

不过问题在于,90后对理财风险的认知尚存不足。调查显示,表示对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风险十分了解的90后仅占6.7%;只是一般了解的则占93.3%。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90后对互联网金融产品较为关注,但表示会去了解互联网金融产品背景和运作规则和风险的90后仅有不到两成。

(责编:罗知之、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