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央行降息“宝宝们”收益继续走低 投资者配置资产趋冷静

2015年07月01日0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央行6月27日宣布,自28日起定向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同时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后,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分别至2%和4.85%。另一方面“宝宝类”货币基金收益也持续下滑,“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投资者们趋于冷静理性地考虑配置多种理财资产,期待稳健地获得理财收益。

  “宝宝们”继续走低成定势

  余额宝为代表的货币基金入年来随着央行基准利率一次次调低也难有起色,6月16日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跌破4%,之后迎来13日连跌。回想2013年余额宝巅峰时期,3.5%左右的收益率几乎只有当时的一半。截止到五月末,余额宝规模6678亿元。但另一方面余额宝的用户群体仍在不断扩大,风险很低但流动性强的“宝宝们”仍是理财小白用户首先接触的互联网金融产品,余额宝们相比于其他理财产品超强的流动性也使得其理财收益意义不那么重要。

  月末季末,银行理财将冲高息?

  每到半年终或季末月末,又是一个各家商业银行调高理财产品收益率“吸储”的时节。但最近情况也许会发生变化。6月2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修正案(草案)》通过,删除存贷比不得超过75%的规定,存贷比的“紧箍咒”被摘掉。银行揽存压力将有所缓解,对于广大理财人而言,每逢关键考核时点,银行“高息揽储”的现象将有所减少。

  银行理财产品以固定收益类的配置为主,同样,受央行频频降息降准政策的影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在下半年也将有所下降,但幅度应该不大。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