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中国商界女性100强:华为孙亚芳再登榜首

顾梦琳

2015年07月02日07:5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制图谢瑶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昨天,福布斯第二次发布“中国商界女性100强”榜单,华为公司董事长孙亚芳再次排名第一。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分列二、三位。

  从去年起,福布斯开始发布中国商界女性排行榜,榜单以商业女性执掌的公司的规模、营运质量、影响和管理的人数以及外界影响力等为衡量指标,榜单主要是体现企业家实际掌控的商业资源和影响力。榜单显示,此次华为上榜高管有两名,除孙亚芳外,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也上榜。

  在热门的科技领域,女性高管正成为举足轻重的角色。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首次登上该榜,排在第12位,滴滴总裁柳青排名榜单第85位。阿里巴巴小微金融集团CEO彭蕾、首席财务官武卫、B2B事业群总裁吴敏芝3位女高管均上榜。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