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部分楼盘首次出现二成首付 楼市资本深度观望等待转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温州部分楼盘首次出现二成首付 楼市资本深度观望等待转机

王思远

2012年11月09日08: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经济之声报道,在严厉的楼市调控下,温州楼市今年以来量价齐跌。对于有些报道所说的“楼市有企稳回暖的现象”,张崇潮说,局部热销的楼盘中,不少是营销商制造的假象。

 
 
温州部分楼盘首次出现二成首付(网络配图)

据经济之声报道,在严厉的楼市调控下,温州楼市今年以来量价齐跌。今天(8日)有消息称,温州市场首次出现两折首付的楼盘;而更多楼盘售价比年初已经遭遇“腰斩”。记者采访发现,尽管曾经叱咤全国的温州楼市陷入迷茫,但当地楼市资本也在深度观望中,苦苦等待解套。

温州中梁国宾1号是一个高端楼盘,由温州最大开发商之一中粱置业开发。消息称,将于本月17日开售的三期工程,将执行20%的超低首付。此前,温州第一套购房普遍要求三成首付。楼盘售楼处销售人员的解释是,三期工程以大面积户型为主,所以有所优惠。

销售人员:基本都是180到280的面积,首付三成比例比较高。所以这次推出首付两成的活动,算下来整体的价格也是蛮高的。

记者:首付20%,银行贷款能下来吗?

销售人员:具体你可以过来咨询。

这次销售的大户型带有泳池等配套设施,总售价在600万~700万元左右。记者了解到,这个楼盘的一二期工程中100平米以下的户型已经销售一空,待售的也都是大户型。去年以来,温州楼市在限购政策下持续低迷。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透露,今年以来,开发商纷纷以价换量,楼市价格已经下跌40%。

周德文:下滑40%到45%左右,平均的,包括现房和期房,都出现这种趋势。总体调控政策没有改变。

温州光大地产执行董事张崇潮则说,如今的温州楼市绝对是领跌全国了,市场价格基本被“腰斩”:

张崇潮:跌得太厉害了。我的看法比以前跌了一半,50%都要多,因为限购的原因导致我们现在,开发商只能做跳楼价。

对于有些报道所说的“楼市有企稳回暖的现象”,张崇潮说,局部热销的楼盘中,不少是营销商制造的假象。

张崇潮:有些楼盘现在都是炒作的,我今天卖出了60%,卖出40%,有的连签单都没有。我们开发商把项目给营销商操作的,营销商会叫了一大批人轰动场面,想把房价和销售量先拉起来。

周德文坦言,一年多的楼市降温,已经倒逼游资重新回归实业。但由于一些游资已经被深度套牢,市场陷入僵局和深度博弈。

周德文:现在投资性需求已大幅度下滑,个别刚性需求还有一定的市场,很多的企业家已经把资金力量集中起来去投资实体经济,坚守下去,不至于倒闭。进入房产的资金比较大面积的下滑,也没出现大面积的抛售房产的现象,因为温州人手里拥有房产的数量还是比较大的,也比较密集的。

寒流中的温州楼市是当前整体房产市场的缩影。对于未来,无论是开发商、还是投资者都坦言看不清。如今,只有选择在深度观望中等待转机。

周德文:大家也都在等着走向,国家出台一些新的房地产的政策,很多的都在观望。

张崇潮:都在观望等待,包括整个经济形势,有一些企业也不断的都在等这个政策。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