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本周净回笼1010亿 平滑未来银行系统流动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央行本周净回笼1010亿 平滑未来银行系统流动性

高晨

2012年11月09日08:4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央行昨天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650亿元7天和8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

  鉴于本周逆回购到期规模为5330亿元,减去100亿元到期央票和共计4220亿元的逆回购投放,最终实现资金净回笼1010亿元。

  国开证券宏观分析师杜征征表示,在经济短期进一步企稳、通胀低位徘徊背景下,央行通过继续开展逆回购、同时灵活调整逆回购期限结构的方式,旨在平滑未来银行系统的流动性,使其保持在总体稳定的水平。

  安邦咨询报告指出,单靠公开市场操作向市场释放流动性的方式不仅会使正、逆回购天量频现,央行所面临的调控压力也将日益增大。尤其是在当前,公开市场操作显然难以独撑货币供应大局,央行应该考虑其他的货币政策配套了。

(责任编辑:李栋、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