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仔癀底气壮涨价三成 稀缺资源成投资理由--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片仔癀底气壮涨价三成 稀缺资源成投资理由

2012年11月09日08: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市场震荡下跌,片仔癀600436走势让很多投资人不用担心,调整了几天之后现在又站在了百元之上,目前的股价是104.1元。对这个股票的判断和后期的走势结合基本面的情况,我个人认为它未来的上升空间还是具备的,所以从投资角度来讲还是不错的。

中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市场震荡下跌,片仔癀600436走势让很多投资人不用担心,调整了几天之后现在又站在了百元之上,目前的股价是104.1元。如何对这支医药股的走势?以后还有上攻的空间吗?华龙证券高级投资顾问文育高14:30分做客交易实况,对市场进行点评。

文育高:片仔癀是在今天市场当中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个股,在今年市场的份额来看这个结构性的特征非常明显。也就是说股价创新高的都是基本面非常优秀的一些品种和个股。单就片仔癀来讲,在医药当中确实是很具有代表性,尤其是在中国的中药领域是一个标志性的企业。它的走势从今年来看是迭创新高,近期的走势也是非常独立于大盘,而且走势非常稳健。片仔癀走势背后的逻辑就是它的公司成长性和稀缺资源性。

片仔癀是中国的百店技术企业,中华老字号,它的这个品牌知名度在民间是非常好的,口碑也是非常好。它的盈利能力近两年来看出现了一个大的增长,而且弹性是非常高的。从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也是走势稳健。

片仔癀昨天提高了出厂品价格,每粒上调了40块钱人民币,上调幅度达到将近30%的水平。同时考虑到它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垄断地位非常明显。而它的总的市值大概只有140亿人民币。同行业的比较,比如说云南白药,还有同仁堂,它的市值在整个中医药板块还是偏低的。所以对这个股票的判断和后期的走势结合基本面的情况,我个人认为它未来的上升空间还是具备的,所以从投资角度来讲还是不错的。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