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费加多宝2亿广药5亿 凉茶分家便宜了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广告费加多宝2亿广药5亿 凉茶分家便宜了谁

2012年11月09日08: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上周,加多宝在“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广告冠名权竞标中,掏出了2亿元,给自己打广告,引发了社会的强烈关注。品牌营销专家杨曦沦告诉记者,相对于加多宝的强势,广药集团如此拼命的打广告,最主要的目的,还是为了安抚渠道商。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上周,加多宝在“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广告冠名权竞标中,掏出了2亿元,给自己打广告,引发了社会的强烈关注。很多人都预计,加多宝如此高调,广药集团肯定受不了。果不其然,一周后,广药集团也开始了强烈的反击。据媒体报道,广药先是独家冠名央视三套《开门大吉》,继而锁定芒果台——湖南卫视,一举狂揽湖南卫视年底的明星跨年演唱会、元宵喜乐会、春节联欢晚会,光着两家电视台的广告支出,就达到了5亿元。

广药集团反应如此之大,可能与加多宝的频繁挑衅有关。上周末,在浙江卫视的广告签约过程当中,加多宝品牌中心副总经理王月贵还当着所有人的面,奚落了一番广药集团的王老吉。

王月贵:我们选择浙江卫视,选择《中国好声音》就是看中《中国好声音》这个栏目品牌的正版性、正宗性,这与正宗加多宝不谋而合,加多宝凉茶一直采用凉茶创始人王泽邦独家祖传秘方,是正东的好凉茶,同时中国好声音秉承着The voice的原汁原味,与山寨版的有本质不同。

公开的监测数据显示,仅今年4月份,加多宝开始全面换装时投入的广告费用就高达4亿元。来自业内的说法是,加多宝为了实现从“王老吉”到“加多宝”的品牌转换,2012年甚至启动了零利润策略。不过,这一说法加多宝一直未予证实。随着此次广药高调地大手笔应战,凉茶行业新一轮广告大战呼之欲来。

为什么双方会如此不计成本的大打广告战呢?广告营销专家表示,在营销行业也有“虹吸定律”一说,即广告投得最多的一方,它的广告效应会占投得少的一方约三分之一的便宜。所以,谁敢砸钱,谁就能得到相对划算的营销优势。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