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涨价退潮 房租上扬惹眼--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食品涨价退潮 房租上扬惹眼

谭树森

2012年11月09日10:3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10月份经济数据,其中物价涨幅仍然最受瞩目。由于食品价格受到有效遏制,10月份CPI涨幅仍然相当温和,但租价格上涨引人关注。

2012年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7%。食品价格上涨1.8%,非食品价格上涨1.7%。

食品价格中,鲜菜价格同比上涨1.1%,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03个百分点;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下降4.7%,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37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下降15.8%,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60个百分点)。这说明带动整体物价上扬的食品价格已经“蛰伏”起来。

非食品价格中,居住类价格上涨较为明显。10月份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5%。其中,水、电、燃料价格上涨3.3%,住房租金价格上涨3.1%,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0.3%。因此,房租涨幅超过CPI的特征明显。

关于房租价格,南京两家规模最大的中介机构统计数据虽有出入,但都涨幅惊人,一家统计发现今年整体房租上涨超10%,而另一家则统计认为今年租金涨了20%。中广置业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南京租房的成交均价是1912.5元,而10月份的数据是2104.7元,南京整体的房租十个月涨了10.05%。我爱我家的数据则更高,今年1月份成交均价是1868元,9月份是2268元,去年9月份的成交均价是1769元,算下来租金涨幅超过20%,

(责任编辑:谭树森、聂丛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