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服装入驻天猫预示电商竞争新趋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公司

当当服装入驻天猫预示电商竞争新趋势

2012年11月09日13:37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昨天在微博看到一个消息,说是当当的服装也要入驻天猫,引起了圈内朋友的议论。

  在天猫双11促销的大背景下,最近其他电商的消息很少,几乎都和双11有关,唯一例外的,可能是京东资金链的消息,貌似在一片天猫引导的双11大促的声音中,大家都只有一起陪着玩的份儿。

  不过当当图书入驻天猫还是给业界带来了不小的震动,有说当当沦为店小二的,有说当当需要流量做销售额的,当时笔者曾经说,对于商家而言,谁都希望自己的销售渠道更广,人流量更大,当当的服装入驻天猫,相当于专卖店的服装进了百货商场,这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当当图书和天猫合作,可谓一举几得,没啥可惊奇的,惊奇的应该是当当为啥现在才想到和天猫的合作。

  而昨天传出的当当服装要入驻天猫的消息,倒真有点让人惊奇,因为到目前为止,当当的服装基本都是联营品牌,或者说当当的服装本身就是平台性质,这个平台和平台的合作是怎么回事呢?

  细想下来,这件事情可能有这样几个可能。

  首先,这个服装入驻,恐怕是为了当当自己的品牌服装的需求,我们都知道当当在做自己的服装品牌,这样想的话,就像是凡客入驻天猫一样,就又回到品牌销售渠道拓宽扩张的思路上,当当的自有品牌,当然需要更多的渠道,在国内,恐怕还没有比天猫更好的渠道,因此找到天猫是很正常的。

  其次,服装入驻,应该是在当当平台中天猫没有的品牌,这个时候,当当就像是一个垂直领域的服装平台,这种平台入驻更大更综合平台的例子并不是当当独创,现在天猫里面也有不少的平台,对于这样的合作,对于当当现在平台的品牌是很大的机会,对于当当自己的平台,就看当当对旗下品牌的凝聚力有多大了,做得好就是借力做强,做不好就会失去吸引力。

  最后,如果这个品牌是当当和天猫都有的,那么对于当当而言,倒是没有什么损失,因为就算不进来,消费者也一样会在两个平台之间选择,现在当当进来,相当于多了一个获取订单的机会,而且是在对手这边的,何乐不为。

  另外八卦说一句,当当服装入驻天猫,还可以学习收集天猫的运营经验和营销方法,也算是另外的收获吧。因此总的来说,当当服装如果真的入驻天猫,恐怕真的要担心的倒是天猫,养虎为患、农夫与蛇的故事可不只是故事而已,而对于当当而言,如果充分利用机会而不被吞掉,则是唯一需要随时警惕的问题。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