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赚”光棍节:去年若是偶遇 今年就是蓄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玩“赚”光棍节:去年若是偶遇 今年就是蓄谋

2012年11月12日09:33        手机看新闻

  一个中国式草根人造节日,给电商们带来数百亿元商机,仅仅通过支付宝 兴高采烈地完成下单的卖家就超过了1亿笔,总额191亿……

  2009年11月11日,购物网站淘宝在这一天发起“品牌商品五折”活动,当天销售额达1亿元;2010年的这天销售额增至9.36亿元,这个数字在2011年飙升到52亿元。在淘宝的“带领”下,各大电商竞相涌入。而今年,很多电商都提前布好了局,如果说,此前的光棍节商机属于“偶遇”的话,那今年的就带有了“蓄谋”的色彩。

  电商提前出招

  显然,大家都不止满足打好双11这一张牌,借力双11打一个周期促销战,是电商“蓄谋”的更长远打算。

  早在11月5日,腾讯系电商便推出“贵就赔、慢就赔、假就赔”的“飓风行动”。据易迅网高级运营总监潘彪介绍,订单数目猛烈增长超出了他们的预期。以11月7日为例,易迅下单量首次突破10万单,销售额更是突破了5000万元大关,用户数增长了6倍以上。

  事实上,从10月初起,天猫已经开始大手笔派发优惠券,包括only、adidas、飞利浦、海尔、宏基等覆盖几乎全类目的1500多个品牌全力参与,优惠券价值总额将突破百亿元,而所有优惠券仅限11月11日当天使用。而且此次光棍节促销,阿里旗下淘宝、天猫和聚划算三大事业群都参与。

  线上线下齐备战

  而苏宁、国美则通过线上平台和线下门店集体参战。

  苏宁线上平台苏宁易购和线下门店在11月9日至11月11日推出“三天三夜0元购”活动。网上整体销售同比增长超过了预期的20倍,订单总量近150万单。

  昨日,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透露,“根据今天零点到今早8:00的流量和销售数据看,今天一天的订单量预计将是前两天的总和!”而国美则把战线拉长为11月9日至11月12日4天时间,号称“裸价狂欢”。

  今年一直低调的亚马逊在此次双11期间也一改此前的低调作风。活动为期7天,直至11月11日晚12点整,一共提供13万件商品滚动秒杀。

  卖家融资备战“双11”

  除了准备货物之外,很多卖家在此前几个月开始储备资金。来自阿里方面的数据现实,截至10月中旬,淘宝网、天猫卖家向阿里金融发起融资动作的卖家增加40%。阿里金融提供的数据显示,卖家贷款最高是100万元,在9月中旬至10月中旬,有融资动作的卖家超过45万家,其中有很多卖家都是为提前备战每年最大的一次购物狂欢节“双11”而储备资金。

  万科等数十家知名开发商在全国21个城市推出138个优惠楼盘回馈消费者;北京汽车等14个汽车厂商超过400家4S 店助阵1111购物狂欢节,推出网上试驾的O2O(线上线下)模式给消费者以更大便利;万达影城等吃喝玩乐商家也推出40万张9.9元起电影票等优惠服务。(记者王赟)

(来源:山东商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