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连续10日涨停 购1万美元比9月便宜千元【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人民币汇率连续10日涨停 购1万美元比9月便宜千元【2】

李震

2012年11月13日12:2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广东中行外汇分析师胡年丰认为,预计至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或在6.18~6.20之间,明年双向波动的幅度会更大。招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认为,目前人民币已经涨至高位,预计向上的空间已经不大了。

  向上的空间已经不大了

  未来人民币是否会对美元大幅升值?多数专家认为,在国内经济未现明显企稳信号之际,人民币并不具备大幅升值的基础。

  瑞银中国经济学家汪涛表示,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市场上的人民币升值预期仍然疲弱。

  广东中行外汇分析师胡年丰认为,预计至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或在6.18~6.20之间,明年双向波动的幅度会更大。这主要是因为国际形势不明朗,同时国内经济企稳和未来的转型也需要时间。

  招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认为,目前人民币已经涨至高位,预计向上的空间已经不大了。

  理财提醒

  美元理财收益不及人民币 但长期看应开始配置美元

  胡年丰建议,目前需要购汇美元的市民,可以考虑出手了。记者发现,以昨日10点中行购汇价格100美元兑人民币625.2元计算,同样购汇10000美元,目前需62520元人民币,比9月初约便宜1027元,比10月初约便宜581元。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鉴于美元基准利率几乎为零,目前各大银行美元一年期存款利率在1%附近,一年期美元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也仅在2.3%左右,相比持有美元理财并不划算。同期人民币存款利率为3.25%,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

  但也有专家表示,从分散资产风险的角度来讲,长期来看配置一部分美元也是不错的选择,特别是在目前人民币短期升值、长期双向波动的情况下。数据显示,7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升值约2.5%。(记者李震)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