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码前加“6” 昆明固话12月中旬由7位升8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号码前加“6” 昆明固话12月中旬由7位升8位

2012年11月13日11:41    来源:云南网    手机看新闻

  
云南网讯 (记者 赵岗)11月12日,记者从昆明市政府获悉,昆明全市固定电话本地网用户号码从12月16日零时起由7位升为8位,具体措施为在固话号码前加“6”。这是继1992年后,昆明市固定电话号码的再次升级。

下一步,滇中四城(昆明、玉溪、曲靖、楚雄)的电话号码将全部升级为8位,四城固话互打将免收长话费。

条件:昆明固话已达174万

据了解,根据国家电信网码号资源管理办法规定,一个地区的7位编号本地网固定电话,只要交换机容量达到120万门以上,局号利用率达到35%以上就可以申请升位。目前昆明本地网络的固定电话用户数已达到174万,局号利用率达到69%,完全符合升位条件。

好处:促进城市信息化发展

昆明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肇圣表示,固定电话号码升位,表明上看仅仅是数字的变化,实际上反映的是一个城市的发展水平,体现的是城市的整体形象,折射的是城市的投资环境。昆明市固定电话号码升位,既能增强昆明市的城市综合竞争力,促进城市信息化和经济发展,从而带动和提升整个社会的经济文化全方位进步,又能提升昆明对外开放形象,形成与国际接轨的大开放格局,同时还将加快推动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建设,促进区域通信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提升。

演练:11月24日、12月8日预升位

为了确保固定电话“7升8”按要求实施,昆明市将在11月24日、12月8日分别组织电信、联通、铁通、移动4大运营商进行联网测试和预升位工作,从而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确保12月16日正式升位万无一失。

升位后,昆明固话用户将有两个月的提示期,升位录音将提醒你固话已升级为8位。

未来:滇中四城将免长话费和漫游费

据介绍,目前全国已有54个城市实现8位数固话号码,下一步滇中四城(昆明、玉溪、曲靖、楚雄)的电话号码将全部升级为8位,将有7000万个号码资源可以利用,这不仅能有效缓解昆明号码资源紧缺现状,为客户申请靓号预留空间,同时还将为滇中四城固定电话并网留足资源,为实现“通信同城”奠定基础。

李肇圣表示,未来滇中四城将实现通信一体化,四城固话互打将免收长话费,手机免收长话费和漫游费。

(来源:云南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