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10个月福建外贸出口增长7.1%--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今年前10个月福建外贸出口增长7.1%

2012年11月14日16: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13日从厦门海关获悉,2012年1—10月,福建省外贸进出口总额达1268.2亿美元,同比增长10.2%,高出同期全国外贸进出口增速3.9个百分点。其中,进口470.9亿美元,增长16%;出口797.3亿美元,增长7.1%。

  在福建民营经济最为发达的泉州市,今年以来外贸出口增势依然强劲。1—10月,泉州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达202亿美元,已超去年全年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56%。其中,出口98.9亿美元,同比增长11.8%;进口103.1亿美元,同比增长1.5倍。

  今年以来,为应对全球贸易增长放缓等因素影响,福建省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外贸发展的政策措施,选定81家重点出口企业作为“一对一”跟踪服务对象,给予重点帮扶。

  今年7月,福建省外经贸厅与相关部门达成优化服务、强化政策对接、密切协作等共识,共同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随后,福建省国税局出台六项措施,旨在全力促进外贸出口稳定增长。这六项措施主要包括允许外贸企业一月多次申报出口退税,将原有允许“一对一”帮扶的外贸企业一月多次申报出口退税扩大到所有外贸企业;加快出口退税的办理进度,将原来20个工作日办结的限时服务承诺制缩短到15个工作日,至少一周送国库办理退库一次,确保出口退税款及时准确退到企业。(记者胡善安)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