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将全面塑造“山水人文·大美陕西”国际旅游形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陕西将全面塑造“山水人文·大美陕西”国际旅游形象

2012年11月14日18:0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西安11月14日电(记者许祖华)以兵马俑等古迹著称的旅游大省陕西省近日就推动旅游业大发展出台新措施,将全面塑造“山水人文·大美陕西”的国际旅游形象。

  陕西省政府在新近出台的突出重点提档升级推动旅游业大发展的意见中提出,陕西省旅游业的发展目标是:到2015年,国内旅游人数达到3.5亿人次,年均增长20%;入境游客400万人次,年均增长13.5%;旅游业总收入力争进入全国前10位,相当于全省GDP15%;就业人数达到60万人,带动相关产业就业突破300万人;旅游强县(市)达到30个。到2020年,建成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旅游业规模、质量、效益进入全国先进行列,旅游业成为支撑全省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率先建成旅游强省。

  据介绍,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陕西省将推进旅游重大项目建设。以全球眼光深度挖掘历史文化和自然生态资源内涵,高水平开发建设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华山风景名胜区、华清池、黄帝陵、西安城墙等世界精品旅游景区,进一步完善提升汉阳陵、法门寺、曲江、大明宫遗址等景区的国际旅游服务功能,高标准规划建设一批世界级森林、湿地、大漠、古边塞等旅游主题公园项目,全面塑造“山水人文·大美陕西”的国际旅游形象。

  同时,陕西将依托独特的旅游资源,高质量开发建设楼观台、太白山、南宫山、壶口瀑布、金丝峡、黎坪、长青华阳、榆林古城、韩城古城和延安红色旅游等全国知名旅游景区,创造特色旅游品牌。推进旅游富民工程,集中力量建设30个重点旅游古镇,打造区域性热点旅游景区,力争培育出2-3个具有国际水准的旅游名镇。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