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银行分析称香港经济正温和复苏--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恒生银行分析称香港经济正温和复苏

2012年11月16日21:3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香港11月16日电(记者吴铮)香港特区政府16日发布数据显示,香港经济第三季度同比增长1.3%。恒生银行当天发布分析报告指出,香港经济正温和复苏。

  报告说,第三季度经济增速和10月份乐观数据显示,香港经济正温和复苏。采购经理指数等重要数据证实,内需开始增长。加上10月份出口和零售数据表现良好,预示第四季度本地生产总值增长会略快。

  不过,报告指出,现在就断定香港正在稳健复苏可能还为时尚早。从外围因素来看,香港重要出口市场前景不明朗:欧元区经济仍然在衰退,美国如何全面化解“财政悬崖”难题还前路莫测。

  就内部经济而言,考虑到劳工市场状况,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不大可能大幅提升,企业支出又因全球大环境欠佳而增长有限。

  因此,“经济的下行风险减少,但增速不会大幅提高”。恒生银行预测,2012年剩余时间到2013年,香港经济会温和增长,预计香港2012年全年经济增长大约1.5%,2013年增长3%。

  而汇丰大中华区经济师郭浩庄则乐观指出,随着内地经济走出低谷,香港会从内地需求中获益。他预计香港2012年经济增长2%,2013年增长5.2%。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