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调查显示:逾四成大学生倾向报考公务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齐齐哈尔调查显示:逾四成大学生倾向报考公务员

2012年11月17日13:3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哈尔滨11月17日专电(记者 梁冬)近日,国家统计局齐齐哈尔调查队对当地200名在校大学生求职倾向开展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四成的被调查者有报考公务员的意向,七成被调查者认为公务员考试还会持续走热。

  被调查者中,文科类占26.4%,理工科类占73.6%;男生占40.8%,女生占59.2%;大四学生占72.3%,其他学年学生占27.7%。调查中,有近九成的被调查者认为,公务员职业的稳定性,公务员职业风险较低,福利待遇较好,并有73.4%的人认为公务员考试热还会持续。但被访者中有超过半数的人认为,对应届大学毕业生在公务员报考中的一些限制条件,诸如要求有研究生以上学历或基层工作经验等没有必要,应该给应届大学生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

  分析认为,当今大学生报考公务员热“高烧难退”,与我国传统的公务员终身制有直接关系,需通过推进机构改革,“打破铁饭碗”,逐步为“公务员热”降温。同时,在校大学生也要结合自身的实际,从自己的兴趣爱好出发,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念,不必盲目跟风报考公务员。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