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杏仁”实为扁桃仁 消费者被误导多年(图)【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美大杏仁”实为扁桃仁 消费者被误导多年(图)【3】

2012年11月20日15:1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链接

  扁桃仁与杏仁有区别

  扁桃仁、杏仁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产品。据医学人士介绍,美国大杏仁和杏仁营养价值相近,长期坚持食用均有助于心血管的健康。但美国大杏仁更多是作为食物应用,在中医中不作药用。

  祖国传统医学认为,杏仁有润肺止咳的作用,于是一些人习惯在咳嗽时食用些杏仁。但是,医生提醒,美国大杏仁不是杏仁,没有润肺止咳的作用。如果患者需要食用杏仁,请勿将美国大杏仁误认为是杏仁,以免延误治疗。“如果患有肠燥便秘,杏仁和扁桃仁均可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但是如果是用于止咳化痰平喘,就应当用杏仁,否则即使吃了美国大杏仁,也达不到治疗作用。”

  本报记者 杨滨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