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否认关闭100家亏损门店 称仍看好中国市场【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沃尔玛否认关闭100家亏损门店 称仍看好中国市场【2】

李晓红

2012年11月29日15:08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仍看好中国市场

“沃尔玛非常看好中国市场。在沃尔玛海外市场里,从战略角度上讲,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上述沃尔玛中国相关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沃尔玛并不是追求数量上第一的零售商,而是追求服务最好的零售商。

他说,“沃尔玛在中国希望开越来越多的门店,但肯定注重开店质量,也不可能出现收缩的情况。”

之前,沃尔玛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表示,“中国是沃尔玛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他表示,无论从商场发展,还是从采购需求的角度来说,中国市场对沃尔玛都很重要。另外,中国的电子商务发展迅速,其发展规模和增长速度非常惊人,也十分看好沃尔玛电子商务未来在中国的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沃尔玛有良好的品牌形象、强大的资金实力、优秀的管理能力以及先进的零售经营管理水平,沃尔玛在我国的扩张和发展具有较强的竞争实力,但与本土线下零售商相比,沃尔玛在对本土消费者的的认知与了解上仍具有一定的差距。同时,沃尔玛在华线上销售并不出色,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

目前,沃尔玛放缓了在华的开店速度,高博轩认为,这并不代表对中国市场未来前景不看好。而是表明沃尔玛将从注重外延式扩张转变到关注内生式增长,加强内部管理和控制,着力提升品牌形象和服务质量。记者 李晓红

(责任编辑:罗知之、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