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北振兴进入国家战略规划--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皖北振兴进入国家战略规划

何聪

2012年11月30日07: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视频】安徽五市一县一区被纳入《中原经济区规划》

    本报合肥11月29日电 (记者何聪)加速皖北崛起,又一次迎来了重大战略机遇。日前,国务院正式批复《中原经济区规划(2012—2020年)》,安徽省宿州、亳州、淮北、阜阳、蚌埠五市及淮南市凤台县、潘集区纳入规划范围,这标志着加快皖北发展正式进入国家战略规划。

  中原经济区规划涉及安徽、河南、河北、山西、山东5省的30个省辖市和3个县(区)。《规划》将皖北五市一县一区纳入中原经济区规划范围,在粮食生产核心区、产业升级和投资引导、统筹城乡发展、生态补偿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创新政策。《规划》支持安徽以沿淮经济带、现代产业园区和美好乡村建设为载体,建设皖北“三化”协调发展先行区,鼓励在区域合作发展、城镇提质扩容、新农村建设、城乡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和活力。

 

 

(责任编辑:乔雪峰、李海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