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PMI连续三个月回升 数据显示经济正在回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制造业PMI连续三个月回升 数据显示经济正在回暖

葛丹

2012年12月03日07:5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有关中国经济运行情况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为50.6%,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这也是该指标连续第三个月稳步小幅回升。

  除了这一先行指标显示经济正在回暖外,近期公布的众多宏观经济指标都反映出中国经济正处于缓慢复苏状态,专家分析指出,制造业PMI的回升主要是由于企业补库存,但幅度较小,因为并未彻底去库存,明年制造业很可能会延续今年的轨迹,前高后低。现在中国经济已经改变上半年的颓势,但是发展的速度和力度难以确定。

  自今年4月份以来,中国制造业PMI达到年内最高值53.3%后一路下滑,不仅连跌5个月,而且在8月份时跌破50%的荣枯线。到9月份才出现回升,然而直到10月份才再次回升到荣枯线以上。PMI指数前高后低的形态与今年中国经济走势如出一辙。随着本月PMI指数的进一步回升,中国经济复苏的方向得以确定。(记者葛丹)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