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日本领取生活保障金家庭数量再创新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2011年度日本领取生活保障金家庭数量再创新高

2012年12月03日11: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日讯 (记者郭彩萍 实习记者郭晨然) 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29日报道:11月29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的报告显示,在2011年度日本领取生活保障金的家庭中,平均每月有25.374万户家庭属于有劳动能力家庭等“其他家庭”,与去年相比约增加了2.6万户,自2005年开始实施现行调查以来达到历史最高值。

  对此,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由于2008年经济危机后,就业形势持续严峻,因失业等原因领取生活保障金的人员不断增加。”

  据厚生劳动省调查显示,2011年度每月约有149.8万户家庭领取生活保障金。其中,“老年家庭”约为63.6万户,所占比重最大;“伤病残障人士家庭”约为48.8万户,“其他家庭”次之。此次调查显示,与2005年度相比,“其他家庭”数量已增至当时2.4倍,而所占比例也从2005年度的10.3%上涨至16.9%。

  关于领取生活保障金的原因,选择“收入减少或丧失”的家庭占27.8%,比重最大;紧随其后的是“伤病”及“存款减少或丧失”,分别占27.6%和25.4%。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