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重挫元凶曝光 缘何权重板块轮番暴跌?【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尾盘重挫元凶曝光 缘何权重板块轮番暴跌?【2】

2012年12月03日16:05        手机看新闻

  揭露重挫尾市的几大元凶

  在上周五股指突破1980一瓶颈线束缚的背景下,今天两市回落之后双双走高,在保险板块的带动一句突破前期箱体压力线一度激发市场热情,但随后在酿酒板块凶悍杀跌的拖累下股指在前期低点稍作整理之后再度向下破位,恐慌气氛得到了进一步的释放,市场情绪再度低落。概念板块方面,奢侈品截至目前位置下跌累计幅度已经超过7%,是空头阵营的主要领军板块。风格板块中来看,高市盈率,业绩预升跌幅从2.55%-3.4%不等。以上均是大盘今日被再度射落的主要原因。

  从消息面来看,第一,制造业整体有所回暖。根据数据显示,2012年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6%,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显示经济有所回升,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1.4%,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延续了10月的回升走势,;中型企业PMI为49.7%,比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仍位于临界点以下;小型企业PMI为46.1%,比上月下降1.1个百分点。第二,从股市面临的压力方面考虑。首先,在限售股解禁层面看,数据显示进入12月份,两市解禁数量合计达到246亿股远远高出今年下半年平均解禁数量,这意味着大盘未来将面临解禁压力的严峻挑战。第三,美元指数表现,美元指数从80附近见底反弹以来,已经在出现过高位箱体整理之后的突破走势,意味着美元指数的做多能力在高位已经逐渐释放,而从今天早上80.27直奔79这一急速杀跌过程已经不难发现一个事实即空头主力已经逐渐掌握住盘面,这以为着有色煤炭等与其呈现贝利关系的板块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刺激。但需要高度注意的是,有色煤炭在后市即便受到美元反向刺激走高,也仅仅只是阶段性逞强而已,在弱势背景之下出现的板块活跃往往会成为其他板块掩护出货的保护伞。

  整体上来看,龙头力哥认为酿酒板块在杀跌之前曾构筑以箱体整理平台,但遗憾的是阳线在箱体区域内并没有占据主动权。处于相同出境的还有奢侈平等概念板块,两者的做空手法如出一辙,均通过在低位构筑箱体整理平台从而吸引抄底盘入场之后向下关门砸盘。基于此问题仍是目前市场做盘的主流思想,因此后市仍然需要警惕大盘风险。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