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重挫元凶曝光 缘何权重板块轮番暴跌?【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尾盘重挫元凶曝光 缘何权重板块轮番暴跌?【5】

2012年12月03日16:05        手机看新闻

  今日反弹被阻 遭遇空头一棒

  上周五市场收出企稳阳线,给久跌的市场带来一丝亮色,但是今日大盘冲高回落态势,给多方当头一棒。反弹行情是否就此夭折?从盘面看,煤炭、钢铁、有色等周期性行业纷纷弱势,而酿酒行业、生物制药等防御性品种也是集体萎靡,市场唯有地产股在撑着,独木难支的市场,弱势下挫也是情理之中的了。

  12月市场开门绿,给投资者一份不太满意的答卷。从历年行情分析,12月整体往往是较弱的,即使在牛市中也是如此。自1991年以来,A股出现了十次全年跌12月跌的情况,并且12月初会有一定的反弹,而后又月线收阴。近期市场在板块轮跌之后,金融股补跌依然还在延续,即券商股补跌之后,银行股今日补跌,促使市场再度下挫。12月市场或是不平静的市场,整体而言,大机会可能没有,适度把握小机会参与。股市活跃需要资金的推动,数据显示,公开市场本周将实现400亿元的资金净回笼,此前已经连续3周公开市场净回笼,累计金额达2000亿元。资金面的紧张也是近期市场难有起色的重要因素之一。

  早盘提示反弹若不能突破2000一线,都是无效的反弹,随时市场还将下挫筑底,短期而言对于指数没有必要过分期待,针对个股做好交易才是良策。(深圳智多赢)

(来源:新华金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