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重挫元凶曝光 缘何权重板块轮番暴跌?【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尾盘重挫元凶曝光 缘何权重板块轮番暴跌?【4】

2012年12月03日16:05        手机看新闻

  A股借酒消愁 一点位面临生死劫

  在经历了上周五短暂的红盘反抽之后,周一两市再度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出现这种局面主要由于两方面因素造成,一方面,在持续下跌之后的市场做空动能短期面临衰竭。另一方面,虽然两市整体估值水平已低于1664点时期,但由于技术面的下行趋势并没有得到有效改观且政策面仍没看到积极做多信号,所以当前不论是场内存量资金还是场外资金,普遍都处于观望或只是小仓位试探性介入状态。

  市场方面,虽然指数跌幅较为有限,但周一酿酒板块的暴跌无疑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600543莫高股份、600809山西汾酒、000596古井贡酒等个股纷纷被砸至跌停位置。实际上,该板块在几年的市场表现中远远跑赢大盘,不少个股更是连续翻番,在当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回归历史低点的背景之下势必存在价值重估过程,而酒鬼酒塑化剂事件只是让这一过程来的更快而已,即便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能够成功企稳,该板块中长期期仍将有漫长的价值回归路要走。另外,需要注意到的是,酿酒板块的暴跌会否带动其他高估值板块补跌将值得重点关注,特别是一些医药类个股应引起人们足够警惕,而前期强势板块如陆续补跌势必将使1950点一线面临巨大压力。

  操作上,目前跌到这个份上,再盲目悲观已无必要。已经深套的投资者在市场没有出现明显企稳迹象想尽量选择趴着不动,万万不要盲目换股操作,应为稍有不慎很可能认为使亏损面扩大。对于仓位轻或空仓的投资者来讲,目前应建立好自己的跟踪股票池,不到等到市场真正见底时无的放矢。(巨丰投顾)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