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重挫元凶曝光 缘何权重板块轮番暴跌?【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尾盘重挫元凶曝光 缘何权重板块轮番暴跌?【3】

2012年12月03日16:05        手机看新闻

  两大先行指标发出敏感暗示

  周末等来证监会员工持股方案的利好,显然不能令市场投资者满意,周一两市股指继续向下探,创业板再次创了历史新低。从盘面来看,杀跌时的量能也有明显降低的迹象,这说明了空军力量已经逐渐衰弱。而在此轮空军的肆孽杀跌中,QFII和RQFII却是加快流入A股的,同时基金一哥的“王亚伟”传闻也已经有秘密行程了。

  被投资者誉为市场先行指标的外资与基金一哥“王亚伟”,在大盘跌破2000点之际,都表现出了异样的动作。我们认为,这或暗示了大盘后市杀跌幅度有限,投资者应重视超跌中所带来的结构性分化的行情。

  其实QFII在A股中的表现历来都好过进内机构的,如A股在05年最低迷的时候,QFII就曾大举增仓A股,而增持后不久,A股就出现了06、07年史无前例的大牛市!同样,王亚伟的战绩也可圈可点,2005年最后一天,从海外学习归来的王亚伟,被任命为华夏大盘精选掌门人。当时正是A股998点启动后不久,上证指数只有1100多点。随后,上证指数一路冲到6124点。而王亚伟也在07年大盘5000多点的时候提前进行了大清仓,从而成功的逃过了大顶;而为王亚伟量身打造的华夏策略精选,于2008年4月拿到批文,在批文失效前几天开始发行,随后赶上国家“4万亿”刺激政策,王亚伟再次成功把握住股指底部带来的契机。

  从外资与王亚伟的成功投资经历我们可以看到,当市场处于恐惧时恰恰是他们逢低布局的好时机。广州万隆认为,当前的市场已经反应了经济层面的一切利空,投资者担心中国经济硬着陆、担心房地产崩盘都是处心积虑的伪命题。在大盘估值与投资者情绪向下,政策面向上的交叉时机,A股任何一次非理性的杀跌都是理性投资者逢低布局的机会。投资者在当前,可重点关注国家经济转型、有改革题材和产业资本有强烈重组预期的板块个股。

  12月迎来最大"黑手"A股或现史无前例怪象

  虽然A股11月收官战以红盘报收,但却仍改变不了全月大跌的走势。11月份,沪指大跌了4.29%、深成指大跌了6.69%、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更是暴跌了11.96%和12.27%,这种状况怎一个"惨"字了得。而12月份A股市场又将迎来年内最大规模的限售股解禁潮,作为本轮暴跌最大的黑手再次袭来,众多分析人士认为A股12月份恐难于乐观,而若大盘12月份不能站在2211点的话,那A股将现史无前例的年线3连阴的怪相。

  我们认为,目前一味的强调指数,过分的看重大盘年线收阳还是收阴,并没有实质性的意义。在11月份的暴跌后,投资者应轻指数,精选板块个股,把握好结构性热点机会,毕竟每年年尾都存在着结构性吃饭的行情。

  毫无疑问12月的走势对于年线的收盘很关键,上证指数有史以来还从未出现过三连阴年线,如果今年12月份收盘点位在2212点之下,则年线收阴,创造了一个新的年线收阴极限。如果要避免年线三连阴,则意味着大盘必须大幅反弹到2212点之上,目前看难度很大,因为2130点一线曾是今年大盘多重头部的反压线,没有充沛的量能和大级别的反弹行情很难有效突破,而且从现在的量能来看,400亿都不到,这点成交量难于形成200多点的反弹能量。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假设年线三连阴则反而会给明年行情以希望,明年A股迎来大的中期底部和中期反弹的希望将很高。因为国际股市近100年的历史中,连续4年下跌的只有两个案例:一个是美国的大萧条,一个是泰国的金融危机。从这个意义上讲,A股反弹的脚步也不会太远了。

  所谓的否极泰来,若A股年线真的收出史无前例的三连阴的话,那我们也可以相信反弹的步伐已经离我们不远了。不过由于中国经济处于转型之中,而且大小非解禁仍没有明确的限制,因此大盘后市就算反弹,仍会以一种结构性的机会呈现出来。广州万隆认为,在A股市值不断膨胀的今天,市场的资金将很难让A股实现齐涨共跌的局面,特别是在当前的弱势中,投资者期盼指数行情的话更会难于有实质性的成效,结构性行情是股民当下所必须重视的。因为市场存量资金总是要寻找出路的,那些代表新兴技术产业、符合转型政策、且得到市场认同的板块个股,将迎来逆市的上涨机会。而那些基本面持续恶化、行业面临转型淘汰、被边缘化的个股,将难有好的表现,甚至成为拖累大盘的推手。因此,投资者需透过指数背后的市场真实,才能更好把握相关结构性机会,做到投资制胜!

  不管12月是如何山雨欲来、也不管大盘年线是否真的出现3连阴,投资者对当下结构性的行情都必须重视起来。唯有把握住了结构性机会,才是自己实质性的收益。(广州万隆)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