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度地王频现 国企央企高价拿地脚步未停【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第四季度地王频现 国企央企高价拿地脚步未停【2】

2012年12月05日07:1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地价恐传热房价

目前土地市场和楼市呈现出互相传导的态势,楼市成交为房企提供更多拿地资金,土地市场的持续热度,又对买卖双方的楼市预期产生积极影响。截至11月25日,11月全国54个主要城市新建住宅签约套数达到了236295套,环比上升30.6%,达到年内同期成交新高。

业内人士表示,一些位置比较好的地块受到热捧,溢价及成交单价虽然比较高,但相比2010年的地王出现的地板价高于在售项目价格的现象还有一定差距。各地对出让土地的定价也比较高,而且在目前市场出现回暖的情况下,地王的出现的确对市场非理性发展有明显的推进作用。

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政府会出台相应措施来抑制房价上涨,“地王助推房价的情况一旦趋于严重,势必会有相应的‘降温’政策出台,因为目前的市场和政策层面不允许房价大涨的情况出现。目前来看,针对高价地的限地价竞房价、竞保障房面积、竞公共配套等政策,也在平抑地价方面发挥一定作用。经过一定时间反弹后土地市场还将回归平稳。”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