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控初显效 香港二手楼价指数连续两周下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调控初显效 香港二手楼价指数连续两周下跌

2012年12月01日11: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30日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特区政府的两项严厉楼市调控措施于10月27日生效后的两周内,香港楼市成交量价齐跌。反映香港二手楼价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30日最新报115.05点,较前一周下跌近1%。

  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23日公布的CCL指数较前一周下跌0.54%;30日公布的最新指数按周又下跌了0.97%。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升表示,如果CCL指数跌穿115点水平,香港楼价可能向下调整,调整幅度约5%至10%。

  中原地产的另一个重要数据——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领先指数最新报113.11点,按周下跌1.06%,结束九周连升。中原地产表示,CCL指数和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领先指数齐跌,是10个星期以来首见,显示特区政府调控楼市,已遏制住楼价升势。

  为降低楼市泡沫风险,香港特区政府于10月26日推出两项严厉的楼市调控措施:一方面,如果买房之后三年内把房子卖出,需支付一笔10%到20%不等的额外印花税;另一方面,所有非香港本地居民、所有本地及外地公司在香港买楼,都需要支付相当于房价15%的“买家印花税”。两项措施于10月27日生效。

  中原地产表示,30日公布的指数,是根据11月19日至25日签订正式房屋买卖合约的中原集团成交计算。当中有近九成的交易于11月5日至11日签下临时买卖合约,即10月27日特区政府的两项调控措施生效后的第二周。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刘然)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